苹果核桃柚子茶

夏日正盛,且单单为我

朋友这星期在寝室里偷偷摸摸用手机补明日之子,第一期我和她一起又看了一遍。我们又看了花絮,完了之后她突然吞吞吐吐给我讲她不喜欢毕冉,我其实没什么太多愤怒或者是疑惑之类的感觉,因为某个人或事物,每个人都有喜欢不喜欢支持不支持的权利,就算一件事大多数人看来正确的,但是你不支持也ok啊。
但她可能把我的沉默误会成了生气所以解释说“我之前只是听你讲过毕冉,但是我今天以一个路人的角度来看,就有种这人有点傲但是实力又没办法支撑他的傲的感觉,所以不喜欢。”我努力把心态从粉丝调整到路人又看了一遍,诶好像是有点。
姥爷算是一个艺术家吗?我不知道,他或许是饶舌歌手中最具艺术家气质的,毕冉会传统乐器爱写写画画之类的,有种山林的沉静安稳,当然这些我都是特别欣赏的。
但是毕冉在节目里表现出来的确实是艺术家的清高(大概)我不知道姥爷是不是觉得参加这种商业性的节目会让自己…染尘?始终格格不入,和周围人都没办法融在一起,一心想“我想表现我自己的音乐”,可是参加节目需要妥协啊,我不希望姥爷妥协也不愿意看着他黯然。
姥爷选的歌没办法展现他真正的实力,或许那些所谓的技巧听起来很炫,但是我没有感觉到姥爷的灵魂,这听起来像是在说玄学,但这是我最真实的感觉。我非常喜欢毕冉的歌词,真实自在,吐露出他最初的想法,毫不掩饰他一切的思想,就算是阴暗的。
但是姥爷流浪诗人般的气质能不能被路人所接受,我表示怀疑。毕冉对人对事的方式总给我一种很笨拙的感觉,呆呆傻傻的。
唉生来如风,可是太自由了也会是一种束缚。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