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核桃柚子茶

夏日正盛,且单单为我

【飞冉】追风者

·新的一年 我想吃点甜的

  杨幂离婚了。

  有小粉丝给丁飞发私信——老逼你现在乐开花了吧?你的机会来了!后面跟着一个狗头表情。丁飞一乐,粉丝还真是挺了解自己的,不过呢,自己家里已经住着一神仙了,没空给别人了。唉难为那位仙人了,还得忍受自己男朋友追星,还是把星写进歌里的追法,可真诚了。

  想到这儿,男朋友丁飞由衷生出愧疚感来,朝着厨房方向真心实意喊了一句,“姥爷,您下凡辛苦了。”毕冉探出头来,手里握着几株小白菜,绿油油的,还滴着水呢。头上扎一小辫子,沾了点白色,估摸着是刚弄上去的面粉。

  再次感慨万分,仙人历经千辛万苦才下到这凡间来,没想到现在还要自己做饭,丁飞正搜罗着话来表达自己的心胸激荡,仙人就毫不客气地把他从神仙梦里拉了出来,“阿飞你一天说什么胡话呢,就坐在那儿还不帮我做饭,等会儿他们来吃什么?没个主人样。”

  听到这儿,丁飞可气了,本来这个跨年夜自己和男朋友毕冉约好了看完《真爱至上》就去放烟花许个愿,甜甜蜜蜜的,多好啊。可是没想到啊没想到,不止是红花会全员要来蹭蹭饭,连郑光都要来凑个热闹,说不定还要带上肖佳那个呆逼和高天佐那个小崽子,到最后甚至于满舒克和郭啸都说可能会来,孙权和孙宸宇也态度积极,那行呗,整了一个联欢晚会。

  看似嘴里抱怨个不停,丁飞却是咬紧了牙不让快要跳出喉头的笑声泄露出来一分一毫,是挺开心的,过年了大家能在一起聚聚也不容易,在自己家里一起吃个饭喝点酒聊点开心的事,来年一起做大嘻哈,想到这儿,丁飞浑身像喝了热酒一样暖和又舒坦。

  地板上铺满了柔软的白色绒毛毯,所以丁飞之前只穿着黑黄条纹的短袜,这也成了他不进厨房的无理理由。然而现在毕冉说话了,他只得去套上一双棉拖鞋才拖着步子慢慢悠悠往厨房走,自我感动,“姥爷你看我对你多好,我之前可是都不进厨房的,为了你我都学会做饭了。”这也确实是实话,咱飞总身份地位摆在那儿的,不过在毕冉面前也就只能摆着看看,饭还是要做,家务还是要干。

  递给丁飞一条蓝白格子围裙,遭到赤裸裸的嫌弃与不满,毕冉只觉得好笑,在自己男朋友面前那么在乎形象干嘛,他说:“那您再对我好一点,穿上围裙帮我洗菜好不好?”和丁飞待在一起久了,时不时会冒出一句京腔来。

  “那行,男朋友都发话了,我哪敢不从啊?”丁飞系好围裙,从冰箱里拿出西蓝花和胡萝卜来,嘴里不忘贫一句,不过看他笑弯了眼的开心样,肯定特别乐意被男朋友使唤。毕冉被丁飞逗得一乐,轻轻用手肘撞了一下他的腰,佯装正经数落了一句“就你话多”。丁飞只是笑。

  丁飞刀功不太好,毕冉嫌弃他连个土豆丝都切得不成型,就只让他切大块的,西蓝花和胡萝卜还有洗干净的莴笋,加上剔干净骨头的鸡肉,撒上黑胡椒粉,弄了个奶油浓汤。这是丁飞唯二擅长的菜,还有一个是鲫鱼汤,不过鲫鱼汤特简单闷就完事儿了。这样看来,这么多年了丁飞的厨艺还真是没什么长进,不过有毕冉在,他就只负责吃,一人做饭,一人洗碗,分工明确。

  “姥爷,老郑不和FREE-OUT的兄弟们吃饭?还说要什么带两人来,我猜绝对一个是豆芽。”丁飞用勺子一圈圈搅弄着黑米稀饭问着,这里边儿加了薏米红豆。要说红花会的要来那还能理解,郑光就让人糊涂了,前些年他都是一群人去露天烧烤跨年,今年却都快逼近最后一天了才说要来。角度刁钻。

  毕冉正埋头削土豆,听丁飞这么八卦,抽空瞪了他一眼,“问那么多干嘛?豆芽来不来我也不知道,是老郑说家里人发了最后通牒,今年元旦一定要带一人回家,他躲不过就借口说我请他来家里吃饭。阿姨认识我就答应了。”

  被瞪了丁飞也不在意,还冲毕冉挤眉弄眼,仔细一看估计还能看出是个媚眼。他撒了点白糖进稀饭里,哼哼唧唧两声,“人家长都认识你了,这么放心啊?”

  “你家长不认识我?那我去年去你家里拜访的是谁?”年轻人,脾气不好,毕冉手上捏紧一把水往丁飞脖子里边儿伸,看他被激得跳了起来,才对他进行了灵魂质问两连杀。

  自觉理亏,丁飞不说话,专心熬他的稀饭。

  空气缓慢上升,今年是坎坎坷坷而又格外考验人的一年,有人来过也会有人离开,世界这个圈,谁都明白。但庆幸,官司赢了,兄弟们都没走,爱的人也一直都在,真正的粉丝们也都没离开。

  新的一年,丁飞坚信,一切都会好的。

  “听,下雪了。”丁飞从厨房里的窗户往世界外面看,细碎的雪米子落了下来,远处青山雪峰,山尖尖上点缀着一点点白,半山腰缭绕着迷蒙的云雾,看得不太真切。下了雪的世界是寂静无声的,一切轻微的声音都被无限放大,他听到身旁人的呼吸声,仿佛顺着空气融入了自己血液。

  “瑞雪兆丰年,来年诸事顺利。”这样的体己话丁飞难说,今个儿一听还真新鲜。毕冉仔仔细细洗干净手,用帕子擦干了,敞开胸怀给丁飞一个温暖的拥抱,轻柔的吻落在丁飞脖颈上,停留了很久,久到毕冉能感觉到他一开始剧烈的心跳恢复平稳。

  丁飞耳根子都红了,直到毕冉放开怀抱对着自己笑弯了眼说了句“新年还有你真好”,他还是愣乎乎的样子,这种突如其来的浪漫让他灵魂不自觉战栗。他想起之前听到毕冉的歌《生来如风》后,他自觉能深切感受到风这种呼啸而来的力量,纵情于天地之间,穿梭于山林之中,他去告诉毕冉——我是个追风者。

  雪还在下。

  “我像之前一样追逐你好不好?”丁飞捧起毕冉的脸细细啄吻,额头,眉间,鼻尖,嘴角,用气声问一直凝视着自己的毕冉。

  “你不用追,我会停下来在原地等着你。”

————————————

  此时在门外,刘嘉裕看了看身后两只手拎满了礼物挤在门口的嘻哈圈扛把子们,眼神相对后一起点点头达成共识,扯着嗓子喊——

  开门啊,送温暖啊!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