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核桃柚子茶

夏日正盛,且单单为我

【飞冉】鲸鱼(一)

·ooc属于我

·校园au 我快要爱死这种第一次见面就能相处得很nice的感觉了!!

·我这么长时间没写了 非常感谢还在关注我的🙏

  3月份开学的时候,毕冉还穿着羽绒服,深灰色围巾包住半张脸,只露出一双透亮的眼睛眨巴眨巴,即使是上课手也一直揣兜里,捂紧贴了暖宝宝的肚子汲取点暖意。

  越到冬天了话也少,偶尔说一句都得费力地扒拉下围巾,哈出一口白气,哆哆嗦嗦发着抖说完一句完整的话,又很快理好围巾遮住脸,好久不说话声音都有点哑了,听起来倒像是感冒。

  只有到了闹腾不已的学校食堂里,很多人聚在一起暖和了一点,毕冉才稍微拉下点围巾呼吸干净新鲜的空气,李京泽看他白着一张脸拿筷子的手都在抖的样子,递给他一杯烫热了的甜牛奶,又担心又好笑,“姥爷你说你平时也在锻炼怎么这么怕冷?”

  眼睛一转,王昊在旁边专专心心吃着烤肉饭,一年四季几乎都穿卫衣的他即使在冬天穿件厚点儿的卫衣也就那样过去了,倒是不怕冷,李京泽乐呵呵笑了两声,“姥爷你应该像老万那样多吃点,养胖一点,冬天就不会冷了。”

  王昊动作一顿,不自觉摸了一把是有点圆润了的下巴,狠狠瞪了一眼瘦得像个小猴子的李京泽,抢过他的奶茶喝了一大口把珍珠喝去大半,哼了一声,“李京泽你可闭嘴吧,就你瘦。”又转头瞪了一眼一直在啃鸡腿从没说过话的娄云鹏,“啊之你看看你,还吃。”娄云鹏茫然抬起头,不明白为什么又牵扯到了自己。

  牛奶带着滚烫的温度,对毕冉来说却是刚刚好,只是学校里的牛奶只有草莓味又甜又腻,喝过之后那股奶味儿久久散不去,李京泽就说他不老实还要泡牛奶澡,竟然还不带他。

  “你们没有觉得今天格外的冷吗?风太大了。”毕冉感觉眼睛被风吹得生疼,低下头眨眨眼眼泪润了润眼睛才感觉好了点,裹紧了羽绒服还是感觉冷风嚣张从围巾缝隙里往领口里钻,说话都带着颤音,握紧了牛奶指尖还是冰凉。

  “没办法啊姥爷,今天班主任拖堂我们到食堂就只有这个位置了,要不我和你换一下你做我这儿来,风应该没那么大。”李京泽说着便要站起身和毕冉换座位,刚站起身就碰到了坐在后面的人,转过头看到那人背了一个巨大的书包鼓鼓囊囊的,不知道装了什么东西。

  那人慢吞吞转过头来,利落的圆寸,表情有点凶,像蜡笔小新的眉毛却平添了几分喜感,李京泽实在没绷住笑了两声,“诶哥们儿你这眉毛可真够奇特的,哪儿弄的我也想整一个?”没等对方回话,又哥俩儿好拍拍那人的肩膀,“我叫李京泽,你可以叫我贝贝,交个朋友呗?”

  这一连串发展让在场的都有点懵,李京泽这个暖洋洋的小太阳,随时随时都精力十足不知道冷叫什么,今天也只是裹了件冲锋衣连围巾都没有带,所以现在毕冉可以很清楚地看清他耳廓那一圈浅浅的粉色,挪了挪位置仔仔细细瞧了瞧那个蜡笔小新。

  呦呵世界还真小,李京泽前几天还说在网吧里看一个眉毛很粗的男生打游戏特别厉害,皱着眉骂脏话的痞子样很帅,帅得他一颗春心砰砰砰直跳,缘分天注定,今天就遇见了。

  “我叫刘嘉裕,就叫我弹壳吧。这我兄弟丁飞。”毕冉往围巾里又缩了缩,顺着话音自以为很隐蔽打量了一番丁飞,嚣张地烫这一头毕冉实在欣赏不来的钢丝卷,还挺帅,鼻子挺山根高,还是双眼皮,带着漫不经心的的笑,羽绒服上满是黄灿灿的蜜蜂,脖颈处隐隐约约露出点纹身来。

  然而毕冉不知道的是,丁飞已经注意到他的注视,也在用余光打量着自己。蓬软的白色羽绒服,深灰色围巾几乎快要包住耳朵,眼睛像柔柔一滩春水很润很亮,面前的菜几乎没有吃上几口,就只是抱着牛奶瓶取暖,话不太多的样子。

应该会是个相处起来很舒服的人。

  既然都交换了名字那肯定算朋友,娄云鹏人精一样早看出了李京泽的小心思,热情邀请两人和他们坐在一起吃饭,大老爷们也不在意被撞了一下,刘嘉裕索性端着面就坐了过来,丁飞在后面慢腾腾的,端着碗拉面。

  “我叫毕冉。”毕冉说了这句话之后就再也没有出过声,就安安静静听着其他人唠嗑,听到好笑处也会弯弯眼闷闷笑两声,手一直揣兜里没拿出来过。

  “你怎么都没说话?”丁飞速度很快,几大口就吃完了拉面,坐在毕冉旁边就听他说过一句话,但声音还挺好听,好奇为什么他都不参与朋友间的吹逼,看起来也不像是不合群的样子。

  李京泽听到了,从刘嘉裕身上分出一点心思来代替不好说话的毕冉回答了,“姥爷怕冷,冬天说话风灌进去容易感冒。”

  点点头丁飞没再说什么,只是聊天时心不在焉的,不时往空调那边瞄几眼,学校还算良心在食堂里弄了个空调,那附近都是暖烘烘的,只是都是两人桌,默认只有情侣才能过去坐,李京泽甚至建议自己和姥爷过去坐,却遭到了娄云鹏的鄙视。

  “姥爷,我们去空调那边坐吧?暖和点。”丁飞极其嚣张在食堂就敢拿出手机来玩,还很自来熟地就跟着李京泽叫姥爷,他用备忘录打了一行字撞撞毕冉的肩膀悄悄给他看,离得近闻得到毕冉身上清新的橘子香,干干净净就像他这个人一样。

  显然毕冉是知道那边是只有情侣才会去坐的地方,丁飞又是刚认识的人,虽然听他说话时有趣人又挺好的样子,但毕竟是不熟悉的人,下意识摇摇头拒绝了。

  丁飞一挑眉,直接问他“你冷吗?”

  毕冉点头。

  “那就跟着我过去坐啊,有什么好犹豫的。”毕冉抽抽鼻子有些为难的样子,很想一巴掌拍在很坦然的丁飞头上,问他你是不是和每个刚认识人都这样说话啊,过分熟稔,带着一种理所当然的语气。

  毕冉再次摇头。

  “我只想给你温暖。”

  事实证明,以后的日子里丁飞一直将这句话很好地贯彻到底。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