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核桃柚子茶

夏日正盛,且单单为我

【芽光】在海里做梦(上)

·ooc属于我

·高三补课到八月底 打算分三次写完

·对啦我知道成都去的是八贼老师,但是天佐和八贼长得一模一样,四舍五入就是天佐去了

  “光哥,刚刚那个…肖佳来过。”

  高天佐吞吞吐吐,不敢直视郑光眼睛,怕他追问两个人是不是聊了些什么,实际上也就简简单单几句寒暄而已,但又怕他不问点什么,就平平淡淡回应一句“哦”。

  那时候肖佳站在昏暗的路灯下,卫衣帽子盖在头上,还戴了个黑框眼镜,高天佐出来透气,他是看过肖佳以前的照片的,再瘦一点眼神再有神一点就是从来没变过了,旁边再有个长头发的郑光就是以前了。

  也许是因为演出特别嗨心情特别好,也许是肖佳眼角眉梢的涩意太过明显,高天佐鬼使神差主动去打了招呼,肖佳愣了一两秒才露出一点笑意,吐字温温柔柔,竟是赞赏,“刚才表演很炸,我在外面都能听到欢呼声。”

  被他那看后辈的慈爱眼神惊了一下,高天佐点点头也找不出什么话来回答,搜肠刮肚说出来一句“你想进去看看吗?我带你。”肖佳后退了一步,隐没在夜色中,摇了摇头,用食指扶了扶眼镜,微微笑着说“他不愿意见到我的。”

  心知肚明那个他指的是谁,高天佐心里涌上一股陌生的情绪,涨得他心口疼,目送着肖佳微弓着背彻底融入夜色中,他抽完一根烟突然感觉空气变得湿润要下雨,脚尖碾灭烟头,回去给郑光说了这件事,听了他的话郑光垂下眼嘴角也往下压,没吃到糖的小孩子一样,情绪再次涌上心头,他想他没经历过可能永远也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

  “他来就来吧。”郑光神色很快恢复原状,笑眯眯的知心大哥样,仿佛刚才的负面情绪不存在似的,轻飘飘抛下一句话就又上了台唱着他最爱的派对歌,撩得底下一堆小姑娘尖叫不停,一起垫韵脚。
 
  高天佐脑海中冒出一个吓人的想法,“光哥会去找肖佳吗?”

  那天晚上果然下了雨,今年成都的雨多得空气湿度直线上升,湿润得鱼儿可以在其中游泳。车里放着电影《爱在日落黄昏时》的插曲,女歌手深情款款呼唤她的爱人“come here”,高天佐一晃眼把望着窗外的郑光看成了林俊杰,他一惊,原来我的光哥还算得上是眉清目秀吗?

  “光哥,等会儿我们去KTV唱唱歌,你去吗?”

  郑光摇头,跟着女歌手乱七八糟哼了几句,摸了摸眼下一圈青黑色,揉揉眼,说话都慢吞吞的带着点倦意,“这几天没怎么休息好,我先回酒店睡会儿觉。”

  车里一共就他们两个人,其余小兄弟在另外一辆车里打斗地主,美名其曰入乡就要随俗,高天佐今晚总忘不了肖佳融入黑暗时的背影而心事重重,而郑光神情疲惫话都不愿意说些什么来活跃气氛,空气似乎从气体变成了固体,黏成一团。

  送郑光回了酒店高天佐便开车去了KTV,一行人老套地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高天佐一直心不在焉也就输了很多次,现在更是抽中了打电话凌晨一点半把郑光从睡梦中叫醒。

  本来忐忑不安已经做好被骂一顿的准备的高天佐在听到肖佳的声音时一时竟没有听出来是谁,反应了好半天才气急败坏问他,“光哥的手机为什么会在你那里?”对他的指甲盖那么一丢丢大的同情消失到天边。

  “我和光哥出来玩了。”高天佐几乎脱口而出,叫什么光哥是你该叫的吗你们关系很好的吗,却隐约琢磨出肖佳语气中的一点满足意味,砸吧砸吧嘴,决定和气点说话,“那你叫光哥一下我和他说说话。”

  “他在洗澡。”

  高天佐默然了,感觉自己像个娘家人,儿子结婚前夕偷偷摸摸与对象见面,自己还不能说什么的那种。为自己抹了一把脸辛酸泪,高天佐完美将自己代入娘家人角色,嘱咐了一句,“做好安全措施。”之前那些伤春悲秋的涩意被抛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挂了电话,面对小兄弟们的好奇,高天佐只是叹了口气,说不清自己现在什么感觉,只是长叹了一口气——

  小郑同学长大了。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